说出真相


- 說出真相 拒絕謊言 尋求正義 呼唤良知 - 我們是公民,而不是怨民!我們的聲音你們應該聽到了,但還是沒有回答! 請問,你們究竟是不敢回答,還是無法回答?







Tuesday, September 6, 2011

金 鐘----八二七座談會


百人嗆聲、為民喉舌
作者: 金 鐘

更新於︰2011-09-01

  八月二十八日,有記者採訪,隨後,收到前一天(8月27日)在北京舉行的一個座談會的資料,該會名為「紀念中共中央關 於建國以來若干歷史問題決議發表三十周年」。這是多年罕見的一份重要材料。一年前本刊轉載過郭道暉先生關於該歷史決議一九八一年討論時,中共高幹們的許多 驚人的批毛言論,那些高幹都是毛的災難性政策的目擊者、參與者和受害者,感受記憶猶新。發言之尖銳激烈,一針見血,情緒之憤慨,是局外人很難想像的。讓我 們瞭解到該歷史決議沒有完全反映出黨內的意見。

  對照三十年後,今天的這個座談會發言,雖然與會者大都不是那段歷史的見證者,但他們是近三十年歷史的見證者,且都是體制內的菁英,知識界的代表人物(郭道暉、江平老一輩只佔少數),決議前後這兩次討論的見解,合起來正好是對中共執政六十年的完整評價。

  這次八二七座談會是針對當前國內政情而來,突出批判黨內的極左傾向,「懷念文革,再搞文革」。指出今天的思想解放比不上三十年前,國家已出現歷史的倒 退。他們呼籲要徹底否定文革,開放歷史檔案,實現憲政民主。張維迎教授調侃說,要落實憲法。現在憲法一百多條,只落實了一條:堅持黨的領導。眾人大笑。有 人質疑,《決議》說要搞民主,為甚麼不搞?希望十八大作出交待。

  為甚麼會有三十年的倒退?正如會上發言指出的,八一年的歷史決議雖然否定了文革,但沒有深入的反思,其畫外音(也可能發言材料隱去了一些尖銳言詞,正 如三十年前高幹的發言被封鎖至今一樣)可想而知,就是對毛澤東罪行沒有清算。那個決議是在鄧小平保毛的基調上制定的。鄧指示「宜粗不宜細」、將毛的錯誤與 毛思想分開、錯誤人人有份等一套巧言令色手法,透過胡喬木、鄧力群等保守派筆桿子的裝飾,將一個借階級專政之名屠殺千百萬無辜的暴君供上神檯。自然成為三 十年來毛派死灰復燃,政策倒退,寧左勿右的合法性來源。

  三十年來,在鄧小平保毛保黨的戰略下,一手遮天,竟然下令「不爭論」,以他個人意志為最高真理,厚顏宣稱「毛在,毛說了算;我在,我說了算」,唯權 論、拜物教,大行其道,使全國上下「向錢看」,精神空虛,信仰盪然無存,思想理論領域陷入空前貧困。大批學者秀才,依附權貴,不說人話,編織謊言,迴避時 代和人民提出的敏感問題,如張木生所說「改革開放最大錯誤是,明明搞資本主義,卻不敢告訴人民。」愚弄百姓,使中國變成世界上最大的民主恐慌症群落,視民 主為洪水猛獸,開口閉口就是「搞民主會天下大亂」,「誰能代替共產黨?」已經成為很多大陸人的口頭禪。

  北京827座談會令人耳目一新的就是,讓我們看到中共不惜背負「警察國家」的惡名,扼殺一切不同聲音,但還是有這樣一個百人聚會嗆聲,他們和劉曉波、艾未未殊途同歸。

(2011-8-30香港 開放雜誌2011年九月號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